学院赴四川师范大学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97

11月20日,政治与历史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清华、副院长王晓晖、历史学系主任石怡、办公室副主任韩雨炽及教师代表一行7人赴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考察交流。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杨国军、院长汪洪亮、中小学(中职)历史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师范大学分中心主任陈辉及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汝斌参加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杨国军对考察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发展历程及党建工作等情况;汪洪亮介绍了学科专业建设、研究生招生培养、师范专业认证、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申报等情况;赵汝斌介绍了学生创新创业、考研就业、团学工作等情况。邓清华代表学院对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学院办学历程、党建业务融合等情况;王晓晖介绍了学院历史学专业人才培养、师范专业认证、实践教学模式改革等情况。

会上,中小学(中职)历史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师范大学分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陈辉教授重点围绕历史学专业师范生技能训练、学科教学(历史)硕士点申报、毕业论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分享了在中学历史课程改革、课程标准使用、师范生“三习”指导、本科毕业论文指导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为学院历史学专业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

期间,考察组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中小学(中职)历史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师范大学分中心、中国近现代区域经济与社会研究所、四川历史名人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

(初审:符纯蔓,复审:冉雪敏,终审:王勇,编发:刘诗荧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