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3年秋期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实践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1-25浏览次数:302

11月24日,政治与历史学院在开阳学术报告厅举行2023年秋期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实践总结交流会。涪陵区义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邓小东,马鞍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李琦;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清华、副院长胡建华、政治学与行政学系主任杨兴坤、学工办主任王勇、办公室副主任韩雨炽、年级辅导员宋虹摇及全体2021级、2022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生参加。会议由胡建华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学生专业实践总结视频,2022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生高庭馨和2021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生陈尚豪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实践感悟与收获。

邓清华代表学院对马鞍街道、义和街道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校地双方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实现互利互惠、共同发展。他希望全体同学要认真总结专业实践收获与不足,补短板、强弱项,主动深入基层、了解社会,不断提高就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琦对同学们专业见习期间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校地双方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在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基层治理、人才培养、决策咨询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共同助力涪陵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邓小东对学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表示长江师范学院作为涪陵区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学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信、奋斗、感恩”三个关键词以及自己的人生感悟,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坚持不懈、矢志追求进步,学会感恩、厚植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政治与历史学院2023年秋期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实践周期间,2021级、2022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122名学生分别到马鞍街道、义和街道机关部门、下辖村社开展实习见习活动,引导学生主动认识基层、了解社会,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和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增强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初审:夏茂洁,复审:冉雪敏,终审:王勇;文/图:符纯蔓,编发:刘诗荧)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