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院历史学专业学生荣获第三届统编历史教材“精彩一课”全国教学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4-22浏览次数:781

4月15日至17日,第三届统编历史教材“精彩一课”全国教学大赛暨历史教材研究高端论坛在福建师范大学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政治与历史学院2020级历史学专业邓尚婧同学荣获一等奖,取得历年来最好成绩。

大赛以教育部组织编写、人民教育出版社2020年12月印制的《中国历史》七年级(下册)第1-13课为比赛范围,采取邀请参赛制。参赛选手根据抽签确定题目,进行30分钟模拟课堂教学,回答评委问题。在历史学系石怡老师、王明月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学生精心组织课堂教学,将历史学科核心素养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充分展现出历史学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过硬的教学技能。

据悉,统编历史教材“精彩一课”全国教学大赛由教育部中小学(中职)历史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主办,是历史学科教材教法研究领域规格最高、最具吸引力的赛事。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全国62所师范院校的125名学生参加。

(初审:汪瑜琪,复审:牟文德,终审:王勇;通讯员:李孟颖,编发:陈虹余)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