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历史学院顺利开展 党组织书记月会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2269

2021年10月27日14:30政治与历史学院党组织书记月会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于钩深楼附楼414会议室顺利召开。各党组织书记皆出席,该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绍东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在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同志积极投入到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中。与会同志分享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我们党员通过对“七一”讲话精神的学习,有利于提高自身政治站位。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要做到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与此同时,我们要更加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到具体教学中,做不负党和时代的人民教师。

开展好理论学习后,会议进行到第二项,全体同志共同商讨如何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力争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健全、作风过硬、保障有力,更加富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坚强堡垒。周书记以提升组织力为着力点,提出通过学习和活动教育的方式引导全体党员争做四有好教师,争当优秀引路人;随后又围绕提升办学质量这一中心,鼓励各位同志坚守教育岗位、培育时代新人,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建示范点辐射带动作用。

会议最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每一个党员都应自觉地把自己同党组织融为一个整体,同心同德,增强对党的亲和力和向心力。党性分析与自我剖析缺一不可,追求真理和与时俱进齐步共进。这样才能真正做好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