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开展2021年第五次理论中心小组学习会

——学习党史,传承精神,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1-06-26浏览次数:2348

青史如鉴耀千秋。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百年华诞,全党上下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根据上级党组织安排,政治与历史学院党总支于6月25日开展了以“学习历史,传承精神,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第五次理论中心小组学习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绍东主持,学院党政、党总支委员、支部委员、党务秘书参加。

会议伊始,石怡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石怡同志在分享学习感悟时谈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只有真正的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才能真正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同时,加强对党史的学习,让红色精神在实际行动中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才能使党和国家的事业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随后,学院副院长谭清宣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回答》。他讲到,忧患意识一直以来便是中华民族能够生生不息、绵延不绝的文化基因,同时也是融入中国共产党精神血脉的政治品质。所以必须将防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

会议最后,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曾秀红同志,辅导员史锦荣同志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始终做到初心如磐石,使命在肩”以及“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的相关内容。曾秀红同志谈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段风雨卓绝的历史,是一辈又一辈先烈不改初心、创造辉煌的历史。“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我们在面对困难挑战时应始终保持初心如磐石,时刻牢记并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史锦荣同志谈到,不同的时代赋予了我们不同的使命,新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长征路,在新的旅程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属于自己的长征路。

(通讯员:冉丽芳(文)刘娇(图)编发:张书梦)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