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武书连2021中国大学历史学、社会科学类排行榜上排名可喜

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882

通讯员:田杜秋(文)编发:代鹏斌

近日,武书连2021中国大学历史学、社会科学类排行榜公布,长江师范学院历史学专业排名可喜。

历史学专业扎根渝东南,立足重庆,面向西南,辐射全国;面向基础教育,培养卓越的中学历史学科教师,为全面建设长江师范学院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目标提供重要支撑,2019年成为重庆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新生第一志愿录取率接近60%,毕业学生年终就业率稳定在96%以上。

历史学专业依托长江师范学院教师教育专业群,在人才培养理念上贯彻“UGSS”协同育人体系,探索推行“三三三式”特色人才培养方式,即基础知识学习、综合能力形成、专业素养展示“三个阶段”;自主学习、教学实践以及综合创新“三种能力”;一、二年级口述史实践教学、三年级全国高师院校历史学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四年级高质量考研为“三个亮点”。近五年来,学生积极参加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历史学专业的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先后荣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四项,在大学生挑战杯项目、创新创业项目中屡获佳绩。历史学专业考研录取人数持续增长,录取率在学校各专业中排名前列,多人先后被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吉林大学等院校录取。

近年来,学院注重人才引进,努力加强科学研究和教研教改,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自2015年以来,教师累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8项,省部级科学研究项目15项,教师出版著作5部。在科学研究方面紧紧抓住历史学与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形成中国古代史、专门史、民族史三个方向,在商人文化与社会群体、水事文献与社会变迁、土司与国家认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研究中产生了较为突出的研究成果。市、校两级教研教改项目数量稳步提升。

此次武书连2021中国大学历史学、社会科学类排行榜的公布,是对学院历史学专业近年来发展成绩的认可。学院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社会培育优秀的教育教研工作者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