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抓紧抓实党的建设工作 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514

12月31日,市委召开2019年度区县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抓紧抓实党的建设工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持续用力,在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工作上持续用力,在落实政治责任、领导责任上持续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作点评。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区县党委书记和两江新区党工委、重庆高新区党工委、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向市委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评议。

陈敏尔认真听取述职,不时提笔记录。他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制度安排。一年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总书记关于抓紧抓实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一项项抓落实,一步步抓深化,基层党的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目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自己摆得更深入,把主体责任履行更到位,聚精会神抓党建促发展,与时俱进创新党建工作,努力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

陈敏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要坚定理想信念,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要以百姓心为心,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要勇于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努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提高治理能力,善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工作任务,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

陈敏尔指出,党建工作抓好了,基层组织硬起来、党员干部素质强起来、群众人心聚起来,发展才更有基础、更有条件、更有保障。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确保三大攻坚战取得更大胜利,确保全市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确保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持续向上,更好地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陈敏尔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的组织基础。要更加注重抓基层打基础,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扎实推动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薄弱环节,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农村基层党组织,选好配强农村党组织带头人和两委班子,运用好大数据智能化手段,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陈敏尔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在落实政治责任、领导责任上持续用力,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见效。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党建责任逐级落实。要聚焦基层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减轻基层负担。要强化工作保障,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基层干部营造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的良好环境。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组织部部长,部分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基层干部群众和民营企业家、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等参加。

来源:重庆日报。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