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教师参加“高校线上、线下、混合金课建设应用与申报认定”师资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1078

通讯员:朱鸿燕、王瑞杰(文)丛丹丹(图)编发:张诺

 为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推进课堂教学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213日至16日,政治与历史学院组织田华银、刘田、石怡、张霄霄等四位教师参加了中教服国培教育科技院于重庆举办的系统打造一流课堂——高校线上、线下、混合金课建设应用与申报认定师资培训班。此次培训由上海交通大学余建波教授担主讲。

       此次培训分为主题报告和“工作坊”,主题报告有《教育部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总体目标及建设要求》《教育部关于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及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申报认定的政策解读》和《全面打造“金课”淘汰“水课”我们在行动》,“工作坊”包括“金课的教学设计”“线上金课的课程视频设计”“虚拟金课课程设计与制作”“线上金课的教学运行”“线上线下混合金课”“线下金课:四位一体课堂教学设计”和“金课案例分享”。授课中,余老师将慕课设计理念与课程实践相结合,通过理论讲解、分组课程设计、课程案例分享、现场实践指导等环节,加深了参训教师对线上、线下、混合金课建设的认识。

      培训中,教师们在认真聆听、主动思考、积极反馈,学习和讨论气氛浓烈。培训后,大家纷纷表示,加深了对课堂教学设计及教育教学方法认识,对提升自己的教育信息化水平很有帮助。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