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1320

通讯员:田思雨(文)王琳、夏颖(图)编发:张诺

      为提升学院师范专业建设水平更好地提高学生师范技能。11291216政治与历史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师范生技能大赛学院院长邓清华,党总支书记周绍东,副院长谭清宣系主任田华银王晓班导师杨兴坤、冉汇真李艳刘田、王明月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比拼,共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模拟授课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分别语言表达、书写、多媒体使用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考核。授课环节,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学过程科学合理,语言表达生动,教学方法新颖。参赛选手解读课标、钻研教材、精心教学设计,运用课程基本理念,展现我院学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邓清华比赛进行点评。他指出,理论逻辑、情感表达以及专业自信是教师精彩授课的重要基础他表示,本次决赛选手的表现都很不错,但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要通过不断学习积累经验,提升专业希望,同学们要通过以赛促学达到相互学习的目的。

   周绍东总结讲话中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肯定与鼓励,也从教学语言、教学仪态、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等方面指出了存在的共性问题。讲到作为一名师范生,要多读书读好书,培养扎实的教育教学技能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做到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全面发展。

 此次比赛旨在为师范生搭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学交流平台,培养造就一批“师德高尚、师能卓越、锐意创新”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提升学院师范生的综合教育素质和从教能力。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