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开展“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698

通讯员:夏颖王瑞杰(文)沈健霜(图)编发:张诺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提出的重庆要运用这些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养成浩然正气的要求129政治与历史学党总支在正心楼02阶梯教室组织开展了“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主题活动。 学院历史学系罗自强博士带领学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重温了红色革命历史。

活动中,罗自强老师讲述了《邱少云——烈火真金铸英雄》,介绍到:195010月,党中央发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号召,中国人民志愿军陆续开赴朝鲜。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诞生了许多英雄,邱少云就是其中之一。

罗老师介绍了邱少云的生平:1926年,邱少云出生在重庆铜梁的一个贫苦家庭,1949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随部队开赴朝鲜。195210月,邱少云所在部队担负攻击金化以西联合国军前哨阵地391高地作战任务。为缩短进攻距离,部队组织500余人在敌阵地前沿的草丛中潜伏,邱少云正是其中一员,敌人在潜伏区上空投放了燃烧弹,大火很快烧到了邱少云身上。邱少云牺牲时年仅26岁,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申请书中为了世界革命,为了战斗的胜利,我愿意献出自己的一切的誓言。

罗老师谈到,邱少云同志全人类的解放事业,愿献出自己的一切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时刻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意识到只有铭记历史才能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红色革命精神,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