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体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之理想信念与成才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2530

通讯员:刘江琴(文/图)编发:刘江琴

为增进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引导新生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端正入党动机,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915日,政治与历史学院在鉴湖学术报告厅开展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之理想信念与成才教育。此次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绍东主讲,全体2019级新生到场聆听。


周绍东书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程,结合“中国梦”“正确的入党动机”“怎样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等方面引导新生思考入党初心。他强调到,同学们要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积极主动学习党的基础知识,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接着,周书记对入党所具备的基本条件进行了全面解读,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的入党程序,强调了撰写入党申请书的基本格式和要求,鼓励新生们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争取早日入党。

最后,周绍东书记勉励新生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圆梦人,谱写更加精彩的人生华章。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