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体系】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大学生适应与自我成长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14浏览次数:913

通讯员:冯冰倩(文)王瑞杰(图)编发:刘江琴

为帮助广大新生能够尽快地适应校园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913日下午,政治与历史学院在诚意楼01阶梯教室开展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大学生适应与自我成长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王勇和2019级辅导员杨晓艳主讲,全体2019级新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王勇结合学院实际,采用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分别从宿舍防盗安全、宿舍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诈骗(校园贷)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向新生们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强调到,同学们要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学会更好地保护自己,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


紧接着,杨晓艳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各部门分布及构成情况,希望全体新生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二是要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做到自尊、自爱、自律、自强。三是要制定好个人规划,让自己的大学有目标、有期待。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校园安全防范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相信全体新生会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