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学院思政专业《公共关系与礼仪》课程考核之公关策划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6-29浏览次数:1251

通讯员:王瑞杰(文/图)编发:刘江琴

《公共关系与礼仪》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一门拓展课程,该课程的开设有助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尤其是对师范专业学生师德的养成、组织策划能力的培养、沟通合作能力的锻炼和良好职业形象的塑造有着重要作用。多年来该门课程从教学到考核一直秉承“以学生的能力发展为中心,以学生的产出标准和学习效果为导向,不断改进教学和考核方法以推动学生培养质量的提高”的基本理念。

随着2019年春期期末来临,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公共关系与礼仪》课程教学也接近尾声。为了检验和强化该门课程的学习效果,628日下午,政治与历史学院16级和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格03阶梯教室举行了《公共关系与礼仪》课程考核的最后一项内容——公关策划决赛。学院院长邓清华,副院长谭清宣,思政系主任田华银,思政系教师周全胜作为特邀嘉宾进行观摩指导。


本次课程考核是在师范生专业认证的基本理念指导下进行的。在公关策划决赛之前,课程考核已经开始,要求同学们根据公共关系与礼仪的相关知识,自己动手动脑,完成相关任务。同学们根据相关要求,分成小组自觉主动地收集资料、撰写策划书、制作PPT,学生自己做评委进行了初赛,在整个过程中,做到了人人有任务,个个有提高。在决赛现场,讲演者态度认真、仪态规范、行为得体,公关策划方案结构完整,具有操作性,PPT创意不断,精彩纷呈,同学们的能力和素质得到了较为充分的展现。


比赛结束后,任课教师冉汇真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简短小结,并希望通过举办本次公关策划大赛,同学们能够进一步领悟公共关系与礼仪的相关知识,提高相关能力和综合素养,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


随后,各位嘉宾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


最后,邓清华作了活动点评,他充分肯定此次课程考核的方式,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师生积极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专业认证理念。二是要求教师坚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准则,根据人才培养方案不断进行教学反思。三是要求学生增强学习紧迫感,认真复习,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


此次比赛充分体现了学院学子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实践能力,展现了《公共关系与礼仪》课程教学改革的成果。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