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体系】学院召开2016级学生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967

通讯员:邓钰冰(文/图)编发:刘江琴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实习工作,引导学生做好毕业实习前的准备工作,确保实习工作有序开展。625日,学院于诚意楼01阶梯教室召开了2016级学生毕业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绍东,副院长胡建华,实习带队老师冉汇真,辅导员曾秀红及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周绍东对此次毕业实习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同学们要严格按照毕业实习管理办法和各专业毕业实习教学大纲要求开展毕业实习,保质保量完成实习任务。他要求同学们,一是要明确实习目标,端正实习态度。二是要明确实习内容,认真完成实习任务。三是要明确纪律要求,确保实习安全。


胡建华讲到,毕业实习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重要环节,是培养学生专业能力与实践水平的综合性教学活动,是培养合格优秀专业人才的重要途径。胡建华希望同学们通过实习,加强综合能力训练,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提高从业能力。


曾秀红对同学们实习期间纪律作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遵守政策法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二是要服从组织安排,遵守社会公德。三是要树立知识产权意识,为学校学院争光。


随后,冉汇真就毕业实习要求及形势进行了阐述,要求同学们明确实习任务、宗旨、目标和要求,强调撰写学生手册的重要性。同时,她要求师范专业同学要结合自身专业知识素养及师范专业特色,积极开展走访优秀班主任、制定班主任工作计划等实习活动。


最后,2016级历史学专业周游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郑重承诺在实习期间将遵守规章制度,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实习任务与目标,秉承“以史为鉴,明德爱国”的院训,为学院、学校争光添彩。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毕业实习的重要性,更加明确此次实习的任务与要求。相信全体2016级同学必能在实习中充实、丰富、拓展自己,在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且学且悟、且行且思、知行并进。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