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研”值】不负当下,心向未来——访我院15级优秀考研学子刘雪慧

发布时间:2019-05-11浏览次数:1128

通讯员:张雨婷 何梦瑶(文)杨凤(图)编发:郭云飞

2019年初夏的雨季似乎来得格外地早,淅淅沥沥中不止诉着淡淡的离别,考研的喜讯更是随之而来。510日这天,我们有幸采访到了2015级优秀考研学子刘雪慧。她言语间温婉轻柔,似鉴湖的垂柳丝丝拂面,令人倍感亲切。

刘雪慧,是我院2015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一名学生,在2019年她以418分的优异成绩考入了广西大学。


立足当下,坚定选择

都说万事开头难,起点很大程度上往往会影响一件事情的走向。对于刘雪慧而言,对考研学校的选择是她的重点。为寻找一个重新认识自我的机会,增强日后进入社会的实力,她在一开始便从自身实际出发,坚定地选择了自己所想要报考的学校,并有计划地展开学习。刘雪慧说:“明日的成功,源于今日的选择。”正是一开始的选择坚定,为她日后的拼搏打下了坚实的根基,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

脚踏实地 循序渐进

谈及考研的备战过程,刘雪慧也有自己的一套经验总结。她在一开始便制定了详细的前中后期计划,认为考研学习需要循序渐进,前期大可不必进行太高强度的学习以防身体吃不消,要将重点放于后期的冲刺阶段,将弓拉满,方能厚积薄发。此外她强调考研重在积累,专业知识与英语的学习要两手抓,合理分配自己每一天的时间,保持适度的做题手感,脚踏实地,最后便能丰收硕果。

心怀未来,不畏孤单

有人说:高考是一群人的奋进,而考研是一个人的孤独。刘雪慧却认为考研并不孤单,过程是无比充实的,因为你知道,有许多的人也与你一样在为一个目标而努力奋斗着,大家可以时常鼓励,相互取暖。不过在过程中,再苦再难,自己也不能过度依赖他人,把握好自己的学习节奏,瞄准目标,以饱满的热情去全力拼搏,哪管路上风雨泥泞,心向未来,不畏孤单!

漫漫研路的曲折艰难,其中滋味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真正体会到。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学子刘雪慧果决的选择判断,务实的学习态度,坚韧的精神品质造就了其考研的成功。愿她在未来的人生路上一帆风顺,步步高升。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