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因为年轻 所以无畏——学院2015级政治学与行政学喻刚琴主讲第四期《长师学子开讲啦》

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1262

通讯员:邓钰冰、吴琳玥(文)王瑞杰(图)编发:刘江琴

5619时,由学校学生工作处主办,政治与历史学院承办的第四期《长师学子开讲啦》第二讲在鉴湖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2015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喻刚琴,她以“因为年轻,所以无畏”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政治与历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清华、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郑丽萍、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事务管理科科长林琳、学院团委书记王勇、2016级辅导员曾秀红、2015级辅导员杨晓艳出席了本次讲座。来自各二级学院近300学生到场聆听。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喻刚琴以初试专业第一的好成绩顺利地被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录取。谈到自己的漫漫考研路,她从目标确立、计划实施、和考研途中遇到的苦难等几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舞着在座每一个心中有梦想的人勇敢的朝未来进发。


      在听完喻刚琴的演讲之后,现场掌声雷动。随后的问答环节里,现场观众情绪高涨,纷纷举手发问。同学们的问题均围绕着考研展开,喻刚琴在悉心聆听后,站在不同的角度换位思考,并且针砭时弊,为同学们提供了妥帖恰当的解决方案


     讲座最后,邓清华为喻刚琴颁发了纪念奖杯和聘书。至此,本次讲座在观众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长江师范学院 政治与历史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